Part 204

啟示錄之二出顯大異像

王安陽編寫

一,第七印[啟8:1-13] 

當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,天上寂靜約有半小時。然後我看見那站在 神面前的七位天使,有七枝號賜給他們。另有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爐來侍立在祭壇旁邊,有許多香賜給他,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。

那香的煙,和眾聖徒的祈禱,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 神面前。天使就拿着香爐,盛滿了壇上的火,扔在地上,隨有雷轟、大聲、閃電、地震。拿着七枝號的七位天使,就預備要吹。 

第一位天使吹號,就有雹子與攙着血的火丟在地上;地的三分之一和樹的三分之一被燒了,一切的青草也被燒了。

然後第二位天使吹號,就有彷彿火燒着的大山扔在海中。海的三分之一變成血,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,船隻也毁壞了三分之一。

然後第三位天使吹號,就有燒着的大星,好像火炬從天上落下來,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眾水的泉源上;(這星名叫茵蔯。)眾水的三分之一變為茵蔯,因水有毒,就死了許多人。

然後第四位天使吹號,日頭的三分之一、月亮的三分之一、星晨的三分之一都被擊打,以致日、月、星的三分之一黑暗了。白晝的三分之一沒有光,黑夜也是這樣。

然後我看見一隻鷹飛在空中,並聽見牠大聲宣告:三位天使要吹那其餘的號,你們住在地上的民,禍哉!禍哉!禍哉!

二,第五位天使[啟9:1-21]

然後第五位天使吹號,我就看見一個星從天落到地上,有無底坑的鑰匙賜給他。他開了無底坑,便有煙從坑裏往上冒,好像大火爐的煙,日頭和天空都因這煙昏暗了。

有蝗蟲從煙中出來,飛到地上,有能力賜給牠們,好像地上蠍子的能力一樣;並且吩咐牠們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物,並一切樹木,惟獨要傷害額上沒有 神印記的。

但不准蝗蟲害死他們,只叫他們受痛苦五個月,這痛苦就像蠍子螫人的痛苦一樣。在那些日子,人要求死,決不得死;願意死,死卻遠避他們。

蝗蟲的形狀,好像預備出戰的馬一樣,頭上戴的好像金冠冕,臉面好像男人的臉面,頭髮像女人的頭髮,牙齒像獅子的牙齒;胸前有甲,好像鐵甲;牠們翅膀的聲音,好像許多戰車奔跑上陣的聲音;有尾巴像蠍子,尾巴上的毒鈎有傷人五個月的能力。

有無底坑的使者作牠們的王,希伯來話名叫亞巴頓,希臘話名叫亞玻倫。第一樣災禍過去了,還有兩樣災禍要來!

 然後第六位天使吹號,我就聽見有一個聲音從 神面前金壇的四角出來,對那吹號的第六位天使說:把那捆綁在幼發拉底河的四個天使釋放了。那四個天使就被釋放,要在某年某月某時殺人的三分之一;他們原是為此預備的。

馬軍有二萬萬,他們的數目我聽見了。這是我在異象中看見那些馬和騎馬的樣子:騎馬的胸前有甲,甲的顏色火紅、深藍,並硫磺的黃;馬的頭好像獅子頭,有火、有煙、有硫磺從馬的口中出來。口中所出來的火與煙並硫磺,這三樣災殺了人的三分之一。

這馬的能力是在口裏和尾巴上,因這尾巴像蛇,並且有頭用以傷人。其餘未曾被這些災所殺的人,仍舊不悔改自己手所作的,還是去拜鬼魔和那些不能看、不能聽、不能走,用金、銀、銅、木、石造的偶像。更甚的是,他們不悔改他們那些兇殺、邪術、姦淫、偷竊的事。

三,約翰吃味苦的書卷[啟10:1-11]

拿着小書卷的天使以後,我看見另有一位大能的天使從天降下,披着雲彩,頭上有虹,臉面像日頭,兩腳像火柱。他手裏拿着小書卷,是展開的。他右腳踏海,左腳踏地,大聲呼喊,好像獅子吼叫。呼喊完了,就有七雷發聲。七雷發聲之後,我正要寫出來,就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:七雷所說的你要封上,不可寫出來。

然後,我所看見的那踏海踏地的天使向天舉起右手來,指着那創造天和天上之物,地和地上之物,海和海中之物,直活到永永遠遠的,起誓說:不再耽延了!但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, 神的奧秘就完成了,正如 神向他僕人眾先知的宣告。

我先前從天上所聽見的那聲音又對我說:去把那踏海踏地之天使手中展開的小書卷取過來。我走到天使那裏向他要小書卷。他對我說:你拿着吃,這會叫你肚子發苦,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。

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吃了,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,吃了以後,肚子覺得發苦了。然後他們對我說:你必指着多民、多國、多方言、多王再說預言。

四,兩個見證人[啟11:1-19]

之後,有一根尺賜給我,且有話說:起來,量一量 神的殿和祭壇,並在殿中禮拜的人。只是殿的外院不用量,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,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。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,穿着粗毛衣,有權柄發預言一千二百六十天。

(他們就是那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兩棵橄欖樹和兩個燈臺。)若有人想要害他們,就有火從他們口中出來,滅盡仇敵。凡想要害他們的,都必這樣被殺。這二人有權柄,在他們發預言的日子,把天封住不下雨;又有權柄使水變為血;並且能隨時隨意用各樣的災殃攻擊世界。

他們作完見證的時候,那從無底坑裏上來的獸必與他們交戰,並且得勝,把他們殺了。他們的屍首將倒在大城裏的街上,這城按着靈意叫所多瑪,又叫埃及,就是他們的主釘十字架之處。因為他們不許把屍首放在墳墓裏,各民、各族、各國、各方言的人觀看他們的屍首三天半。

住在地上的人就為此歡喜慶賀,互相餽送禮物,因這兩位先知曾叫住在地上的人受痛苦。過了這三天半,有生氣從 神那裏進入他們裏面,他們就站起來,看見他們的人就甚恐懼。

之後,兩位先知聽見有大聲音從天上來對他們說:上到這裏來!他們就在仇敵注視下駕着雲上了天。正在那時候,地大震動,城就倒塌了十分之一;因地震而死的有七千人,其餘的都恐懼,歸榮耀給天上的 神。第二樣災禍過去,第三樣災禍快到了。

第七枝號

 然後第七位天使吹號,天上就有大聲音說: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他基督的國,他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。

在 神面前,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就面伏於地敬拜 神,說:昔在今在的主 神全能者啊!我們感謝你,因你執掌大權,作王了。

外邦震怒,你的忿怒也臨到了;

審判死人的時候也到了;

你的僕人,眾先知和眾聖徒,凡敬畏你名的人,

連大帶小得賞賜的時候也到了;

你毀滅那些敗壞世界之人的時候也就到了。

然後, 神天上的殿開了,在他殿中現出他的約櫃。隨後有閃電、聲音、雷轟、地震,和大雹。

五,榮耀婦人[啟12:1-17]

婦人,男孩,和龍然後,天上現出大異象來:有一個婦人,身披日頭,腳踏月亮,頭戴十二星的冠冕。她懷了孕,在生產的艱難中疼痛呼叫。 

天上又現出異象來:有一條大紅龍,有七頭十角,七頭上戴着七個冠冕。他的尾巴將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掃在地上。之後,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,在等她生產之後,要吞吃她的孩子。

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,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;她的孩子突然被提到 神和 神寶座那裏去了。婦人也逃到曠野,在那裏有 神給她預備的地方,使她被照顧一千二百六十天。

天上的爭戰

然後,天上爆發了戰爭:米迦勒同他的天使與龍作戰,龍也同他的天使應戰。但龍沒有力量得勝,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。大龍就是那古蛇,名叫魔鬼,又叫撒但,是迷惑普天下的。他就被摔在地上,他的天使也一同被摔下去。

之後,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:我 神的救恩、能力、國度,並他基督治理的權柄,現在都來到了,因為那在我們 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。但是弟兄勝過他,是靠 羔羊的血和自己的見證;他們雖至於死,也不愛惜性命。 

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,你們都快樂吧!

只是地與海有禍了!

這是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已经不多,就氣忿忿的下到你們那裏去了。

 龍見自己被摔在地上,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婦人。但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,叫她能飛到曠野,到 神為她預備的地方躲避那蛇,她在那裏被照顧一載二載半載。蛇就在婦人身後,從口中吐出水來,像河一樣,要將婦人沖去。地卻拯救婦人,裂開吞了從龍口吐出來的水。

龍就向婦人發怒,去向她其餘的兒女開戰,這些兒女就是那守 神誡命,為耶穌作見證的。那時龍就站在海邊的沙上。

六,兩獸加四獸的權柄[啟13:1-18]

然後,我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,有十角七頭,十角上戴着十個冠冕,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。我所看見的獸,形狀像豹,腳像熊的腳,口像獅子的口。那龍將自己的能力、寶座和大權柄都給了獸。

我看見獸的七頭中,有一個似乎受過死傷,那致死的傷卻醫好了。全地的人都希奇跟從那獸;他們拜那龍,因為他將自己的權柄給了獸;他們也拜那獸,說:誰能比這獸?

又說:誰能與牠交戰呢?

這獸有賜給牠的說誇大褻瀆話的口,又有權柄賜給牠,可以統治四十二個月。獸就開口向 神說褻瀆的話,褻瀆 神的名和他的居所,就是那些住在天上的。

獸又蒙允許與聖徒爭戰,並且得勝;也把權柄賜給牠,管轄各族、各民、各方言、各國,凡住在地上,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,都要拜牠。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註定被擄掠的人,必被擄掠,註定被刀殺的人,必被刀殺。

聖徒在此需要恆忍和信心。

我又看見有另一個獸從地中上來。牠有兩角如同羊羔,說話卻像龍。牠代替頭一個獸施行所有的權柄,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。牠又行大奇事,甚至在人面前叫火從天降在地上,因着賜給牠權柄代替頭一個獸行奇事,牠就迷惑了住在地上的人,吩咐他們要給那被殺害過還活着的獸作個像。

有權柄賜給第二獸,叫獸像有生氣,並且能說話,又使所有不拜獸像的人都被殺害。牠又叫眾人(無論大小、貧富、自主的、為奴的)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。除了那受印記,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,都不得作買賣。這裏需要智慧:

凡有聰明的,可以計算獸的數目,因為這是人的數目,牠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。

七,十四萬四千人的歌[啟14:1-20]

 之後,我觀看,見羔羊站在錫安山,同他有十四萬四千人,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寫在額上。我又聽見從天上有一個聲音,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。我所聽見的好像豎琴師所彈的琴聲,他們在寶座前,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新歌,除了從地上買贖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,沒有人能學會這歌。

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,他們原是童身。羔羊無論往那裏去,他們都跟隨他。他們是從人間買贖來作初熟的果子歸與 神和羔羊的。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,他們是沒有瑕疵的。

三位天使和三個信息 

之後,我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,有永遠的福音要宣告給住在地上的人,就是各國、各族、各方言、各民。他大聲說:敬畏 神,將榮耀歸給他,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。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! 

又有第二位天使接着說:叫萬國喝她邪淫情慾之酒的巴比倫大城傾倒了,傾倒了!

又有第三位天使接着大聲說:若有人拜獸和獸像,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,這人也必喝 神大怒的酒,不稀調的斟在 神忿怒的杯中,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,在火與硫磺之中受刑;他們受刑的煙往上冒,直到永永遠遠。那些拜獸和獸像、受牠名之印記的,將晝夜不得安寧。

聖徒在此需要恆心,他們就是守神誡命和堅信耶穌的。我聽見從天上有一個聲音說:你要寫下:從今以後,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!

聖靈說:是的,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,作工的果效也隨着他們。

然後,我觀看,見有一片白雲,雲上坐着一位好像人子!他頭上戴着金冠冕,手裏拿着鋒利的鐮刀。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,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着說: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,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,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!

那坐在雲上的就揮動鐮力,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。又有一位天使從天上的殿中出來,他也拿着鋒利的鐮刀。另一位天使從祭壇中出來,是管火的,向那拿着鋒利鐮刀的天使大聲喊着說:伸出你鋒利的鐮刀來,收取地上葡萄樹的果子,因為那葡萄己经熟透了。

那天使就揮動鐮刀,收取了地上的葡萄,丟在 神忿怒的大酒醡中。那酒醡就在城外踹了,於是有血從酒醡裏流出來,高到馬的嚼環,遠有三百公里。

八,思考問題

1,約翰吃味苦的書卷,如何看待此事?

2,兩獸與四獸的權柄問題,如何看待此事?

 

*本文採用和合本與新英譯本聖經

Leave a comment